• y
我從台灣大學到日本專門學校---林彥輝 2018/01/10
最高學歷:台灣大學
                 農藝系畢業
合格院校:鯉淵學園農業營養專門學校
     

準備心得:
     我台大畢業後來到日本,一邊學習語言一邊收集學校升學資訊,經過自己一番思量後,未選擇考碩士而是去考專門學校,是基於自己的判斷而來。在日本實際參觀學校後,發現專門學校與原先自己的想像並不一樣。無論是二年制還是四年制,報考資格的門檻除了日語能力,必須要有高中畢業,所以專門學校並非等同於台灣的高職。參觀過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後,發現在專門學校教員也是教授,親身經歷上,有遇到進入碩士班或大學院前去就讀專門學校的,也有大學念完去就讀專門學校的日本人,而專門學校裡面也有升學輔導的。所以就讀專門學校並不是代表人生就放棄了些什麼,這是蠻多台灣學生跟家長的誤解。

    就讀專門學校跟補習班不同,專門學校是能取得學歷的地方,對於打好基礎、獲得推薦進入大學或研究室、通過日本的專業考試,取得技術資格是有幫助的。
 
    自己對於技能訓練感到興趣,也要謝謝父母親的諒解與支持,還有語言學校在進學相談時花了許多心力尋找冷門領域資訊與協助處理面試申請對策。謝謝台灣名門日語的全力安排及協助,讓我進入心中理想的學校。

合作機構
  • 2017年度會員標章
  • 名校教育
我有興趣,快聯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