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
名校帶領我取得慶應MBA入場券!──蔡宜倫 2017/10/20
合格院校:慶應大學MBA
準備心得:
  七月日檢、八月托福、九月出願、十月考試。
用最粗略的方法劃分的話,這四個月就像是闖關活動一般,把一關關攻破後得到的成果匯聚在一起,最終得到前往下一關的入場券。
 
  決定到日本留學是在去年年底,在留學展上遇見名門,但由於工作的緣故,到今年中才正式開始準備MBA的申請。

  一面把欠缺的語言證明補齊,我在準備出願資料時遇到的第一個問題是寫作能力,這影響的不只是書面資料的完成,後續各個學校的小論文筆試也不可或缺。除了從來回修改中一次次記住犯過的錯誤,我也會閱讀報紙、社論,並且試著將對報導的想法整理成完整的文章。如此累積下來,漸漸從必須先想好中文初稿再轉換成日文,變得能夠直接以日文下筆。此外,也是透過這樣的練習縮短寫作時間,以免在有限的筆試時間內無法完成作答。
  而在我最不擅長的面試上,針對各種預想問題事前擬的答案,除了真的被問到的時候可以脫口而出以外,更重要的是提供一種有備而來的安心感。雖然實際上會遇到的問題千奇百怪,但包括不同問題間共同的回答、甚至事前準備時的思路,在面試非常緊張的時候對我來說都很有幫助。
 
  謝謝名門顧問雅婷、台灣名門張社長、Amy,還有日本名校的老師們,如果只靠自己的力量,一定沒辦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得到心目中最理想的結果,備考的過程能夠得到不厭其煩的專業協助真的很安心。
  這段準備的時間獲益良多,最重要的是,我學到與其瞻前顧後,不如拿出自信大膽的嘗試。順利合格正是挑戰的開始,難得得到了這樣的機會,接下來不管遇到什麼樣的難題,都要帶著這樣的勇氣前進。

 

合作機構
  • 2017年度會員標章
  • 名校教育
我有興趣,快聯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