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
---不到半年考取四所大學院--程雪 2014/04/17
    我是在2011年6月大學畢業,一邊準備國內研究生考試一邊工作,經歷了兩次研究生考試失敗後,我並沒有放棄深造的想法。在一個日語培訓班上,我認識了一位同樣準備出國留學的朋友,在她身上,我看到了出國深造希望,在2013年7月考完日語能力考之後,我開始準備出國,短短三個月後,踏上了這片夢想的國土。初來日本的時候,我對於日本的風俗習慣並不熟悉,常常鬧出很多笑話,經過五個月的適應,現在能比較自然地融入日本社會了。

    我是通過國內的金吉利中介來到日本的,中介的老師了解到我想盡快升學的願望,向我推薦了名校志向塾,通過試聽之後,我決定來名校志向塾學習,當時我來到日本還不到一個月。


在名校準備考試以及複習迎考的過程
    首先是每週都來上課,光聽老師講課是不夠的,每節課的知識量都很大,課後必須自己複習。另外,因為我進塾學習的時候,這個課程已經開始了一個月,為了補上進度,我一周會騰出兩三天的時間在塾裡看上課視頻。

    其次,要盡快完成研究計劃書。因為我的備考時間較短,越早完成研究計劃書,我的準備時間就越充分,考上的把握也越大。接下來,便是應試階段,總結目標大學院的過去問。總結過去問中各個大學院的出題方向和出題風格,作重點複習。

    筆試是小論文或者問答型試卷加上英語考試,每個大學院都有它特有的出題風格。從過去問來看,明治大學院的出題方向較偏,碰上不會的題的概率比較大,上智大學院的題量較多,英語考試與其他大學院不太一樣,上智大學院是做兩篇英語的閱讀理解。但是我今年運氣比較好,明治大學出的題目我都會,所以順利合格了。

    面試問題的內容主要有:
    1)為什麼會選擇本校。
    2)為什麼選擇這個研究內容。
    3)除了本校,還有報考其他學校嗎。
    其他問題都是圍繞研究計劃書或者大學的學習內容。


合格的最大因素
    首先,我準備得比較充分。為了節約時間,畢業證明一類的書類證明在出國前已經準備完善,省去了來回折騰的時間。其次,我的目標很明確,因為是一心考學,我在這五個月裡顧不上玩樂,一頭埋進學習裡,全力以赴準備考試。另外,因為我來到日本的時間比較晚,已經錯過了很多大學院的報考時機,在塾裡老師的幫助下,最終選擇了五所大學的大學院。在緊迫的時間裡,多虧了名校的老師幫忙修改研究計劃書,教導我面試技巧。

在名校上課的感受與收穫
    1)老師在課堂上留的習題和輔導都很有效,課後很很認真地批改我們的習題。
    2)研究計劃書的修改很細緻,這對我備考的幫助很大。
    中國學子都比較適應應試教育,參加名校志向塾的課程能較高效而集中地吸收知識點,快速提高應試能力。來到塾里以後,認識了很多和我一樣懷著夢想來日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相互扶持,這一份友情讓我在今後的留學之路上也獲益良多。感謝名校對我的幫助,讓我在不到半年的時間裡考取四所大學院,希望更多的同學能在這裡實現自己的夢想。 (名校志向塾供稿)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喔! 
名門教育機構 (02)7724-7007

合作機構
  • 2017年度會員標章
  • 名校教育
我有興趣,快聯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