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
首頁/課程介紹/考試資訊
  • 多摩美open campus回顧及考學注意點總結
    繼6月9日的武藏野美術大學開放日之後,名校志向塾美術組與同學們,迎來了多摩美術大學的開放日。
    時間:2018年7月15日
    座標:多摩美术大学八王子キャンパス
    當日氣溫:35°+

    多摩美大今年開放日的主題是--open art,對,就是下面俗稱炸裂的主題。


    每年的校園開放日,除了能一覽校園風光,還有機會面見教授體驗授課參觀在校生作品等專案。
    對於美術生來說,實在是一次難得的開拓視野,激發靈感的機會。

    2016年大香蕉

    2017年油炸字母

    2018年蚊帳
    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
    為了保證同學們的校園開放日收穫到最多,最有效的資訊,名校志向塾美術組更是不辭辛勞,親自帶隊,與同學們一起體驗開放日的同時,帶回來了可貴的情報!!

    要點一 熱門方向考學變化
    多摩美術大學設立了幾個不同的設計專業,分别是グラフィックデザイン(平面設計),プロダクトデザイン(產品設計),テキスタイルデザイン(紡織設計),環境デザイン(環境設計),演劇舞踊デザイン(戲劇與舞蹈設計)等。
    作為最熱門的藝術專業,設計方向比起前幾年留學生報考人數暴增,所以入學標準相對有所提高。
    雖然專業考試題目的難度並沒有很大變化,但除了專業考試考查的觀察力,同時也會考察報考的同學對自己的專業領域是否關注,是否理解深刻。對學生的感性認識方面的要求相對提高了許多。
    可以說在主觀考察方面,比以往的考試難度上升了很多,主要目標是能招到真正熱愛設計的學生。

    要點二  純藝術專業變化
    設計專業之外,在日本畫,油畫,版畫,雕刻等純藝術專業,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因為需要考試時提交作品集的關係,教授希望學生提交的作品集更加涉及多個領域和多種表現形式,不僅僅是拘泥於基礎造型能力。
    作為日本的名門美大,多摩美術大學對於學生不僅要求扎實的基礎能力,更要求要有藝術表現的能力。
    要想將自己創造出的東西清晰地展現給他人,理論力和傳達力更是非常地重要,這種能力不是短期集訓可以培養出來的,而是需要長期的藝術薰陶的底蘊,所以同學們要放開眼界,多多培養自己的藝術造詣。

    要點三 日語能力要求
    在2018年多摩美術大學修士課程的入學考試中,報考的留學生一共521人,其中合格了156人,合格率為30%。合格率僅在3成左右,可見競爭之激烈。
    雖然大學對留學生日語沒有強制要求到N1,但在整個大環境的競爭壓力下,對留學生的日語要求實際上是提高的,甚至不排除參考學生的日語成績來修改錄取標準。
    所以在報考多摩美大這種級別的學校,還是推薦同學們考到N1的水準作為保險,千萬不能讓日語水準拖自己的後腿。



    (名校志向塾美術)
     
    [返回列表]

合作機構
  • 2017年度會員標章
  • 名校教育
我有興趣,快聯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