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
首頁/課程介紹/考試資訊
  • 四月生備考時間規劃



    本篇以6月與11月的兩次留考為分界點,分為
    前期時間規劃後期時間規劃兩部分。

    前期時間規劃(4-6月)
    1)英語學習
    日本不同的大學對留學生成績要求各不相同,同大學的不同學部對成績的要求也存在著差異。針對英語成績方面的重點問題,我們在下方做出了解答。
    Q.是否需要準備英語成績?
    正如前文的介紹,一般報考日本的大學都需要英語成績,但也存在部分大學採取用英語校內考代替提交托福或托業英語成績的形式。因此,是否需要準備英語成績是因人而異的。但我們建議學生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盡可能托福,托業都準備個成績,從而增加自己的考學籌碼,拓寬報考大學的範圍。
    Q.在哪個時間段準備英語?
    整一年中總共有兩個時間段同學們可以用來準備英語考試,前期為4-6月後期為8-11月。如果你對英語有所把握,熟悉托福或托業的考試模式,那麼在4-6月準備英語考試。倘若你的英語水平尚且需要提高,那麼我們建議把英語備考的時間定為目標校冬季報名前的2-3個月左右,在遞交材料時會比較有游刃有餘。

    -名門建議-
    我們建議想一年內考取大學的學生,在前期備考英語的階段時就全力以赴,不要抱著還有後期備考階段的心理,盡早把英語考成績考的越高越好。雖然學校定分數線可能不是很高,但實際還是會從英語能力高的學生中錄取。
    盡快拿到英語成績有兩個好處,一個是為了後續專心準備2次EJU和校內考,二是即使6月留考失敗,也可避免拿不出較高的留考成績又失去了前期準備英語的時間的最壞結果。另外英語成績的發送需要一定的時間,部分大學對於提出的英語成績的期限也有所要求,同學們需要根據募集要項中的詳細內容安排自己的英語考試時間。

    2)6月EJU備考
    4月來日後學習留考相關知識,只經過三個月不到的時間,6月參加留考就達到自己理想目標的人比較少。
    無論是英語成績還是EJU備考都是同學們考學中極為關鍵的部分,報考不同大學時也起著不同的作用。如果我們對自己第一志願的大學沒有百分之一百的把握,就盡可能多的提前準備留學所需的成績,第二第三志願校報考時就能提交。
    每個學生的日語基礎參差不齊,對文理科綜合科目的掌握也不太一樣,大部分學生選擇著重備考11月的留考,6月這場考試則當作考前試水。
    Q .對待6月留考該以什麼樣的態度?

    在4-6月這個時間段內,如何分配留考和英語考試的備考時間是重中之重。我們建議4-6月期間內著重準備英語考試,但也不能放鬆留考的學習,而是抱著盡己所能的考試心態迎接6月留考。

    3)第一波大學報考
    由於每個學校的募集要項的公開時間各不相同,參照2018年的數據,從四月下旬至九月下旬都陸續有學校公開。所以同學們一定要密切關注學校信息,以免錯過時間來不及準備資料,導致和自己理想的學校失之交臂。
    6月是大學報考的開始,這部分學校多數只認可6月留考成績或是前一年11月留考成績,當然也存在學部的前期招生(6月)和後期招生(8-10月)的情況,就具體學校的具體學部而定。

    4)報考材料與志望理由書
    Q.報考材料的注意點有哪些?
    報考大學幾乎都會要求學生提交從最終學歷的學校取得的成績證明和畢業證明等材料。根據大學官網提供的募集要項,這些材料會時間語言等各種要求。避免出現特殊情況,同學們請提前準備好自己需要的材料。材料無法準時到位而耽誤報考時間是最遺憾的事。
    Q.志望理由書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志望理由書,作為面試的自定提綱,它的重要性不可忽視。提前準備志望理由書可以避免在截止日期的前幾天手忙腳亂,也能夠有充分的時間修改。

    -前期大學校內考對策班-
    報考之後,學習的重心從準備留考逐漸轉移到準備校內考這一環節。名校志向塾6月早稻田大學校內考對策班針對校內考筆試及面試特點為學生提供對應輔導,想要報考早稻田大學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


    後期時間規劃(7-11月)
    1)英語備考 
    8-11月是準備英語考試的第二個時間段。前文也提到,一年內想考取學校的同學,因為年底要參加11月EUJ和校內考,在第一階段就結束英語考試會比較理想。如果是準備明年再參加考學的同學,對於第一次英語成績感到不滿意,不需要太焦急,通過第一階段的英語考試熟悉題型後,在8-11月的備考階段時好好的鞏固模糊的知識點,取得優秀的成績相信也不是一件難事。

    2)11月EJU備考

    想要在一年內考取大學的同學,11月留考就是你最後的機會8月份可以開始報名11月的留考了,盡早報名,以免後期事情堆在一起導致遺忘。
    通過4月到11月的努力學習,絕大多數腳踏實地的同學都能合格自己理想的學校,只需緊跟名校老師的教學節奏,不鬆懈不放棄,大膽地最後一搏,不要辜負這幾個月來自己付出的努力。
     

    3)第二波大學報考
    8-10月是私立大學報考高峰期,國公立大學報考多集中在11-12月,報考材料以及志望理由書的準備要求前面類似,報考時間和報考的特定要求也是就具體學校或是具體學部而論。如果6月報考的學校不幸落榜,那麼千萬不要錯過新的一輪報考高峰。
    Q.報考校怎麼選擇?
    抓住本年度報考最後一次機會,不要因為過度的自信,而不選擇保底校。其實在拿6月成績時,就可以選擇1到2個保底校。也可作為積累,在後面的考衝刺校時,不會因為沒有經驗而手忙腳亂。合格後可以通過11月的留考衝擊更好的學校。
    還有一點就是校內考時間衝突問題。即使不是同一天,參加兩個移動距離很遠的學校也會消耗考生的體力,導致發揮失常。同學們在選擇學校時一定要記得看校內考的時間。

    -名門建議-
    根據我們多年的經驗來看,一般11月的留考難度通常會比6月的高,但同學們經過長時間努力備考後,11月的成績會比6月高。那麼問題來了,你該取用那哪一次的成績報考學校?
    目標是頂級國公私立學府的情況時,自然是選成績好的那次。
    如果求穩想用MARCH以及MARCH以下的大學做保底校時。參考名校志向塾歷年合格實績,選擇與學校平均合格成績相近的分數,會比用高分更容易合格。

    -後期大學校內考對策班-
    11月留考結束之後,同學們的考學並沒有隨之結束。11月-12月私立大學的校內考,1-2月的國公立大學校內考對整個考學過程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不用擔心,名校志向塾11月私立大學校內考對策班國公立大學校內考對策班針對私立和國公立大學校內考筆試及面試特點為學生提供對應輔導。在最後衝刺階段,名校老師與同學們一同努力,祝願同學們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合格理想的大學。
    [返回列表]

合作機構
  • 2017年度會員標章
  • 名校教育
我有興趣,快聯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