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

首頁/最新消息/大學入學合格實績
或熱情奔放,或內斂深沉—日本大學頂級入學式實況
不知不覺四月悄然而至,一年中最充滿生機和希望的季節,日本各大高校的入學式也陸續開展,新生們迎來了屬於自己的大學生活。今天就讓我們一同瞭解日本的大學入學式究竟是怎樣一番景象吧!

在日本,人們非常重視學生不同時期的入學儀式,從幼稚園起就有入園式,再往後的小學、中學、高中,一直到大學,入學式始終是一年之中學子們最憧憬的時刻。


今年四月櫻花滿開,準備步入大學的新生迎來了屬於他們的入學式。儘管日本的入學式流程中仍然保留著傳統文化的儀式感,有著與國內高校開學儀式中類似的環節,比如校長致辭和唱校歌等,但日本的大學舉辦入學式的氛圍卻大不相同,不信你接著往下看。


                                         早稻田大學入學式


與新生們一同到場的還有新生家長們,在這充滿希望的一年裡站在新起點迎接嶄新的開始。


不同的大學舉辦的入學式各具特色,一直以活力自主的形象展現世人的早稻田大學,入學式的熱鬧程度你絕對想像不到。


高舉展牌的學長前輩迫不及待地向新生們介紹豐富有趣的社團活動,早大政友會、天文同好會、早大混聲合唱團……只要是你想得到的社團,就一定能在人群中找到命中注定的那張展牌。


校園裡滿是青春的氣息,開學之際迎接你的不單單是緊張的課業,日本的大學在向學生們傳遞一種積極而溫暖的訊息: 大學是人生又一個全新的開始,一起帶著年輕人的朝氣向前出發。


                                         一橋大學入學式

四月的最開始,不僅有熱鬧非凡的早大入學式,一橋大學也舉辦了新生入學儀式。在溫暖的春季日光裡,新生們有序排隊等待入場,與早大一對比,一橋大學的入學式則更為傳統正式,深入其中你可以感受到日本大學的獨特文化,也無不體現了一橋大學嚴謹教學之氛圍。


不僅是新生,新生的家長也陪同入場,整個會場莊嚴穩重。無論是新生,還是家長,都在一同迎接這個全新的開始,期盼著未來。


不同社團的招新展板也隨處可見,盡顯大學生活的豐富多彩。


                                         關西地區大學入學式集錦

                                         關西大學 | 入學式會館門口的學生和家長

                                         同志社大學 | 入學式引導牌

                                         同志社大學 | 入學式會場內場景

                                         同志社大學 | 入學式會場外的應援團

                                         立命館大學 | 入學式引導牌

                                         近畿大學 | 入場式會場內學生疊的紙飛機

                                         近畿大學 | 入學式會場內場景

看完日本大學的入學式實況,你一定也開始憧憬在日本的大學生活了吧!此刻無論你身在國內,還是已經到達日本正處於緊張備考的狀態,讓我們在開學之際,一同擁抱理想和希望,不枉費歲月的磨練,未來的四月,在夢想的大學中一定也有你的身影。

實現夢想不僅需要一個合適的目標,實際行動也同樣重要。一個人苦讀書的效率並不高,因此找對老師也變得至關重要。在名校志向塾專業講師的指導下,不少同學都在短時間實現了合格名牌大學的夢想。備戰考試,你需要的不僅僅是悶頭苦讀,掌握學習技巧和考試動向在競爭愈發激烈的當下顯得極其重要。

名校志向塾
學部文理科基礎班、EJU留考對策班、大學院文理科、藝術、平日及週末班全面開課中!為了滿足同學們對上課時間的不同需要,我們同時開設了平日班和週末班課程,在這個充滿動力和希望的季節裡,名校老師為同學們助力!相約名校課堂,明年四月入學式中也會有你的身影。

4月14日,名校志向塾將舉辦2018年學部報考策略及留考傾向分析活動,怎樣找準最適合自己的理想校?如何在不滿兩個月的時間裡把握留考命脈,圓夢日本名牌大學?專業指導老師為你解答困惑,趕緊報名參加吧!

名校志向塾2018年合格實績第一彈 [返回列表]

合作機構
  • 2017年度會員標章
  • 名校教育
我有興趣,快聯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