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

名校志向塾專場說明會--法政大學篇

法政大學(Hosei University),是一所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綜合私立大學。

該校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880年成立的日本最早的私立法律學校——東京法學社,1920年正式定名為法政大學。
該校法學部及社會學部的歷史十分悠久,是日本私立大學中第一所成立這兩個學部的大學。
今天下午,名校志向塾迎來了本年度進學說明會的第三場——法政大學專場



法政大學與早稻田大學、慶應大學、明治大學、立教大學、東京大學共同組成「東京六大學棒球聯盟」,並稱「東京六校」而被人熟知。同時,法政大學也是東京難關私立大學「MARCH校」之一。
其綜合實力屬MARCH中堅水平的法政大學考試難度卻並不高,性價比極高,使其成為日本高中生衝擊MARCH校的第一選擇,在留學生圈子中也有著極高的人氣。



根據名校志向塾的統計,2017年度報名法政大學的留學生有822人,而這一人數到2018年度,增長至974人
至於合格者嘛,不增反降,17年度合格212人,卻18年跌至192人
據校方老師透露,雖然留學生報考人數在不斷的增長,但是大學仍然本著招收最適合的學生,同時,也希望招收最想要把法政大學當作第一志願的同學的原則,對考生進行著嚴格的選拔。
因此,我們也建議:在報考前充分瞭解這所學校,充分瞭解自己想學習的專業,不要盲目跟風,或者只憑難易度來判斷是否報考。

我們再來看看18年度每個學部的報名與合格情況:


文系理系有兩個錄取率最低的學部,分別是社會學部情報科學部
法政大學的報名分前期和後期,前期考試需要通過書類審查,然後面試;後期考試只需提交材料,書類審查合格者即為合格者。
上述兩個難考的學部,均有前期後期。但是官方公佈的錄取定員是前後期合計的。
要考這兩個學部的同學可能要擔心了,又不知道定員,又沒有過去的數據,我要考嘛?
好消息是,前期後期可以都報名,也就是我們總說的,"併願"。更大的好消息是,根據今天現場火熱出爐的消息,19年度後期出院的大多數學部,都可以用18年11月的留考成績!這意味著,7月生,可以用當年的11月成績報名啦!
7月的新生小夥伴們,你們要加油。
(名校志向塾 雞皮串串串串香)

分割線-------------------剛剛來日本,就放了暑假?
看過文章的小夥伴們是不是已經燃起鬥志,打算開始努力了?
無奈日本的酷暑剛剛開始,學校放暑假也會跟上步伐!
別擔心!名校暑期有豐富課程供新生們選擇!幫助大家充分利用暑假時間,盡早進入學習狀態。
廣告:暑期11月留考對策班7月中上旬就開班咯!試聽,索要文中出現的材料均可點擊
閱讀原文完成。



名校志向塾×日本名牌大學系列合同進學說明會
火熱開展中
更多詳情參照文末海報!
有興趣的同學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返回列表]

合作機構
  • 2017年度會員標章
  • 名校教育
我有興趣,快聯絡我!